忱辞

摘过星(3)



马嘉祺视角自述





我对你的喜欢,像是浓酿的米酒,馋的十里外的猫儿都醉了







我和马太太结婚已有五年之余了



别看现在的我们多幸福,曾经我可是弄丢她过



第一次见到她,是在舞台后台。“马嘉祺,加油。”在我转身上台之时,一个小小的声音在背后响起



我转过身,一个女孩子,小小的一只,可能只到我胸口那儿吧。声音也小小的,但看我的眼睛却是亮亮的



来不及细看她,只瞅了一眼,就匆匆上了台



那天我发挥的很好,比任何一次练习都好,即使白天我还发着烧



后来想想,是她给我小小的一声鼓励吧



再次看到她,是在签名会上。我自认为不是仅一眼就记住女孩子的人,但那次,我竟在茫茫人海中一眼就看到了她,依旧小小一只。怕是那次,我就栽了吧,只是我毫无察觉罢了



她竟是我们粉丝



不知怎的,竟鬼使神差地递她签名时,塞了她一张纸条



上面是我的微信号



忙完以后,在车上打开微信。“桉请求加我为好友”。桉,是她吧



头像是我某次微博中,发的和六斤的合照,截的六斤图片。呀,她是我的粉丝呢



但不免有些吃味。是我马嘉祺不够帅了?还是不够可爱了?为什么是六斤的,不是我的



那一瞬间,我有想把六斤丢出去的冲动



六斤:?爹,我做错了什么?



的确,就一瞬间,我还是很爱我的崽崽的



六斤:老爹,你duck不必



看着和她空空的聊天记录,而后竟傻笑起来。边儿上的丁儿凑过来,问我在笑什么。我忙把手机掩下,正声回道,一个搞笑的段子而已



废话,我才不会告诉他,我是盯着和小姑娘的空白聊天框傻笑出声的,太损我18楼金A形象了吧



是的,我给她的备注是小姑娘,专属于我一个人的小姑娘









后来,一次玩真心话大冒险,我凭借神一般的游戏黑洞运气,再一次——完输。惩罚是找微信一好友表白



这倒没什么,我好友中不是家人,就是工作人员,干净的不能再干净了,除了她



偏偏严浩翔这小子眼尖得很,一眼就瞅到列表中不同寻常的备注,是她



好嘛,不就是表白嘛,我发就是了



于是乎,在六双直勾勾的眼神下,一字一顿地打下“要不要在一起”。贺儿嘲笑我敷衍,连个标点符号都不发



他哪里晓得,打字的时候,我手止不住的颤抖



我既紧张又期待,她会怎么回呢?该不会拒绝吧



顿的,框头显示“对方正在输入中……”啊啊,她看到了,我激动的就要站起来,死死盯着界面,生怕错过什么



然而,十分钟后,“叮咚!”



小姑娘:好。



丫头,十分钟你就发一个字?







我的小姑娘很特别,在一起后从不发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给我,只在规定的时间里发早安,晚安



渐渐地,我也习惯了。晚上伴着她发的晚安入睡;早上醒来第一件事,打开手机,看她给我发的早安,然后笑着面对新的一天



这天,我像往常一样看她给我发的早安。昨晚睡得太迟了,导致现在已临近下午了



可是,手机上,什么都没有



她昨晚也睡得很迟吗






玩手机时,一条信息传来,是她的



小姑娘:我们……分手吧。



分手?因为绯闻?



绯闻的事我知道,至于为什么不处理,因为公司想借这件事上个热度,她就因为这件假事要分手?还是因为不相信我?



无名之火,窜上脑头一气之下发了“好。”过去



那天晚上,连晚安都没有了








分手后,她就失踪了。和我所有的联系都删了



我后悔了,想去找她。突然发现我只知道她叫许忱安,一个很好听的名字。除此之外,就什么都不知道了



有想过,对她了解甚少,我到底喜欢她什么?仅因为她的一句鼓励?一个小小的背影?




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22)